阿梵达

【狗崽】同居三十题(五)

21、屋顶上看星星

妖狐还是第一次来到屋顶,来到这个他们已经同居一年的房子的屋顶。

冬日里的风有点冷,大天狗看出来他嫌冷,便替他裹好外套。

不光是来屋顶是第一次,认真看星星也是第一次。

“这幢楼蛮高的,看星星也觉得很漂亮。”妖狐对手心哈着气,大天狗环住他,“怎么今天这么怕冷,是不是又感冒了?”

“没有。”妖狐恶作剧地笑了笑,“只是想到了一个电视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还珠格格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大天狗一副被懵到样子,妖狐忍不住扑哧笑出声,“我们在屋顶看雪看月亮看星星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。现在环境条件达到了,我们该谈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了?”

“七八个星天外,两三点雨山前。”大天狗反应很快,马上就对出来。

妖狐都快要笑岔气了,“我的大天狗大人真有才。”

“人生的话没什么好谈的,一直像现在这样就可以。”

妖狐揉了揉笑得发疼的肚子,“志向呢我的狗子?”

“至于哲学,那是回房谈的。”

妖狐的笑戛然而止,怔愣间大天狗已经横抱起他,星光下大天狗的眸子漫了层纱,他缓缓道:“准备好谈哲学了吗?”

妖狐心里叹息。

我的狗子是着实很有才……

 

22、一场飞来横祸

“这真是场灾难啊。”妖狐扶额,只想闭上眼感受风儿的喧嚣,不想直面现实。

“妖狐叔叔这是什么哇还会响,呜这个还会有呼啦呼啦的呢,好神奇。”

妖狐悲愤,“叫我哥哥!不是叔叔!那是吹风机快放下啊小心把你头发卷进去。”妖狐夺过山兔手中的吹风机,急忙拔掉电源,看着稍微安静一点的山兔,长呼出口气。

山兔眨巴眨巴她的大眼睛,妖狐刚有种不想的预感,山兔果真就来了句,“叔叔你额头上的花纹真好看,山兔也要画。”

“……还是不要了吧。”

“呜呜……叔叔不喜欢山兔,山兔好难过……呜哇哇!!”

山兔突然就地哭了起来,萨摩耶闻声从阳台跑来,围着她团团转,山兔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好好好,我给你画。”妖狐欲哭无泪,山兔这才安静了。

等大天狗回来的时候,家里一片乱糟糟,枕头在地上,盆栽也倒翻了,各种混乱。

山兔骑着萨摩耶跑出来,萨摩耶很害怕山兔,到处乱跑,口里还呜呜的。妖狐从房间门出来,扶着房门一脸生无可恋,“山兔,别跑了……休息下。”

山兔是晴明来拜托领一天的,本来大天狗和妖狐以为只是带个小孩在没什么大不了的,万万没想到这山兔不是个善茬。妖狐平时是怎么打理这个家的,大天狗再清楚不过,因此看到家里被破坏成这样,大天狗就一阵恼火。

他丢下公文包,萨摩耶看到他就急刹车,山兔刚想呵斥萨摩耶再跑起来就被大天狗拎着领子提起来,大天狗黑着一张脸,就这样提着山兔把她丢到了晴明家里,万幸晴明已经回来了,大天狗的表情让他知道山兔这兔崽子又闯祸了,他歉然道:“不好意思,一定是山兔给你捣乱了吧,我给你赔礼不是。”

“不用,照管好她就行。”

妖狐正收拾着一片乱麻,见大天狗回来,他叹气道:“该对小孩温柔点的。”

大天狗皱眉,“然后每次都收拾房子?”

“……算了,我帮你收拾收拾。”

 

23、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

把屋子收拾好后已经将近十二点了。

妖狐和大天狗摊在沙发上,看着这又干净了的屋子,觉得真是不容易。

妖狐看天花板上的吊灯,“今天看着山兔,我又想起了我一直在想的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”

妖狐靠在沙发椅背上的头转过去,眼睛盯着大天狗,”你……想要个孩子吗?”

大天狗也转过头去,和妖狐相对视:“像山兔那样的?”

“怎样都行。”

大天狗认真的思索了下,“在遇到你之前,想要一个孩子,然后培养他成精英,遇到你之后倒是无所谓了,我觉得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倒是你。”大天狗将妖狐额前的一抹乱发理整齐,“想要吗?”

妖狐撇撇嘴,“我以前只想要绝世美人,没想过孩子,但你……”

大天狗知道他要说什么,于是亲了他一下作打断,“没什么的,我们这样也可以过得很好。”

“相信我。”

24、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
妖狐将早点摆好在餐桌上,擦了擦手跑去窗口查看天气,马路上积了层厚厚的雪,车子根本不能开。

妖狐对大天狗叹了口气,示意他还是不能出行。

大天狗嗯了一声,然后拨电话请假。

挂断电后,妖狐迟疑,“就这么请假了?”

“不然呢?”

妖狐坐到餐椅上,给大天狗盛了碗汤,“那你今天待在家里要干嘛啊?”

大天狗想了想,“打完报告。然后帮你做家务。”

妖狐状似挑剔地斜眼瞟过大天狗,“你吗?”

大天狗放下碗筷,妖狐猝不及防地被捏住下吧,大天狗盯着妖狐的唇,“哦,我怎样?”

妖狐摆开大天狗的控制,收拾收拾碗筷跑了,“哼,有什么好得意的。”

大天狗对被抢了碗筷一事没什么怨言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喜欢逗弄妖狐,学生时代就是如此。

看着妖狐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大天狗心满意足的打开电脑开始工作。

 

25、喝醉

妖狐决定要用各种方式纪念今天的日子,比如拍照,写日记,录音……

今晚大天狗回来的时候,原本以为和往日一样将饭菜弄好给他等他工作完一起上床睡觉,没想到等他摆好饭菜后他发现大天狗有些不对劲。现在他就端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一言不发。

是不是在公司受什么刺激了?不会吧,妖狐以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担保,一般都是大天狗去刺激别人。

他端着大天狗平日里最喜欢的菜去逗他,“狗子,来吃了,不想吃吗?不想吃我吃了?不要后悔”

大天狗抬头。

妖狐端着盘子的手差点不稳,大天狗脸就像今天日落时候的火烧云一般,红的彻底。

“妖狐。”开口间还有股酒气。

妖狐不发话,静静待他说酒话。

“其实我是一个大妖。”大天狗很是严肃,如果不是他脸实在太红的话。

妖狐想这不会是喝了什么假酒吧,他硬着头皮道:“那你很厉害。”

大天狗得意地扬扬头,“嗯,汝等只是小妖。不过吾准许你跟随在吾的身边。”

虽然学生时代就知道大天狗其实内心挺中二的,没想道喝醉酒后中二到了如斯境界,他妖狐不是什么善茬,这等黑历史着实难见,他已经把手机录音开好了。

“是是是,我会跟随在你的身边,所以大妖先生先吃饭。”妖狐把菜端到他面前,大天狗皱眉查看了一番,“凡间食物,就是如此粗俗。”

妖狐头上冒出一个井字,“那不吃便是,饿着吧。”

“且慢,”大天狗阻止了妖狐要收回菜的行为,“粗茶淡饭,亦可食之。”

……

总之第二天妖狐把录音上传了各种网盘,然后再放给大天狗听。

大天狗发誓下次再也不喝醉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还珠格格的梗还是昨天小伙伴给我的,越想越好笑23333】

【扩列私戳我我们玩耍啊】

【写到六的话同居三十题就完了,顺带六还有车hhhhh】

【莫名手贱想开个坑,由同居三十题莫名很想写狗崽大学谈恋爱过程,让我好好想想(。)】

【欢迎捉虫】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